一碗米饭🍚

高考去啦!每个坑都会填的

【顶楼】夏恩星&都秘书 向日葵(父女向)

*本文情节接剧大结局

*cp微千都

*恩星和都秘书是父女情哦!


冬天的雪全都融化了。土地里长出了只属于春天的鲜花和野草,郁郁葱葱,相映成趣。

只是那春风中夹杂着的丝丝凉意,仿佛在提醒人们冬日尚未远去,又仿佛在挽留冬日离开的脚步。

在这样的春天之中,年轻的母亲穿着不合时节的碎花长裙,牵着她的孩子,静静地立在这蓝天与碧草之间。

微风吹动她的裙摆,拂乱了她的发丝,但她却不为所动,只是凝望着面前那两座没有名姓的坟茔。

“妈妈,”小男孩拽拽母亲的手,天真地指着那座较新的坟墓,“这位是外公吗?”

年轻的母亲缓缓地摇了摇头。“不是。”

“那……为什么他会和外婆躺在一起呢?”小男孩抬头看看母亲,又看看两座并排着的坟墓,奇怪地挠了挠头。

她没有回答儿子的问题。

旧坟墓前红色的康乃馨是那么地鲜艳,新坟前的向日葵又是那么地温暖。它们的花瓣在春风的扰动下轻轻地颤抖着,就像是那两个人在像她微笑一样。

夏恩星鼻头有些酸涩。她努力地让自己在他们的面前开心一些,于是扯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妈妈,她在心里对着坟墓说,我回来了。

恩星回来了……叔叔。


今天,是他假释的日子。

“2737,恭喜。”一直负责他的狱警郑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出去以后找一份轻松一点的工作吧。别忘了回去看看家人。”

他低头看着脚尖上的浮土,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

监狱的大门在他的面前缓缓地打开,可他却不敢,不敢抬头看一看头顶的天空,不敢踏出那道囚禁了他足足七年的大门。

他……说实话,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向何处。他的所有的所有都是她的恩赐,可是她……

他已经想不起来那一幕了。只是每当狱警会想起那天的时候,都会心有余悸地拍拍胸脯:“喂,小子,一个已经过气那么久的女高音自杀和你有什么关系?你那天疯了一样地把食堂的电视机砸得粉碎,十个人都拦不住你。不会……你是她的脑残粉吧?”

他从来没有去否认过这些话。

那位女士本来就是自己世界中高不可攀的星星,是他世界里唯一的光芒,是他拼上性命也要去守护的那个人。可是现在却……

他鼓起勇气,一只脚跨过了那道门槛。

他还有事情要替她去完成。

他把另一只脚也踏了过去。接着缓缓地,他抬起头,却在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时下意识地低下了头,想要往旁边逃去。

“叔叔要去哪里?你觉得不见我,偷偷地在角落看着我,我就会真的开心吗?”

女孩的哽咽声拦住了他逃离的脚步。

“叔叔,以为我不知道吗?每个月都拜托朋友往我的家门口放吃的,往我的账户里转钱……

“那些钱,我一分都没有动。所以,是我把你保释了出来。

“爸爸死了,妈妈也自杀了……如果连叔叔都离开我的话,那我,我就真的一个亲人都没有了……”


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了距离女孩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

女孩把额头轻轻地靠在他的肩膀上,她的泪水一滴一滴地敲打着他的心脏,让他不知所措。

“我……真的可以吗,恩星小姐?”

女孩哭得更凶了。他感觉心脏的位置在钝钝地发痛,两只手轻轻地拢住她的女儿,像是在呵护着风雪中那一点燃烧的烛火。


他出狱之后的住处是恩星帮他找的。原本恩星想要把他接到自己家里照顾,是他坚决地拒绝了。他觉得,离得远一些,只要时间一长,恩星一定会把他慢慢地放下的。

但他低估了夏恩星的决心。

他看看桌上那些精致的饭菜,那个正努力地擦着窗户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

他没有再拒绝她。他知道,她不会停下的。

那位的女儿……和她一样,都是那么固执地用自己的方式照顾着自己在乎的人。


日子也在慢慢地变好。他现在已经找不到一份足够体面的工作了,恩星也为了更好地陪伴他,把他带到了她工作的教堂里修剪后花园的花草。

他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后花园里那片茂盛的向日葵。闲暇的时候他最喜欢坐在后花园的长椅上,安静地欣赏着那向阳而生的花。

看着看着,他就会想起来那个女人——

她是那么耀眼,身上的光芒像太阳般夺目。

而他,可能就是追随着她的向日葵吧?


恩星,要结婚了。对象是恩星合唱班里阿姨的儿子,所以婚礼也理所当然地在教堂里举行。

那天,恩星披着洁白的拖地婚纱,是那样的美丽,像极了她的母亲。她挽着他的手臂,一步一步地,走向她的新郎。

那个男孩,他见过的。人长的和恩星非常登对,听说工作也很不错,只是……看起来有些像那个之前住在顶楼,让恩星迷恋了整个少女时代的男孩子。

但他们终究是不一样的。他看得分明,那个男孩看向恩星的眼中有着漫天的繁星,嘴角上扬的浅浅弧度里藏着对她深深的爱意。

真好。他欣慰地想,他可以亲手送她的女儿出嫁了。

走到新郎的面前,他执起恩星的手,把她郑重地放到新郎的手心。

他不敢看恩星的表情。他知道她现在一定在哭。他不能看她,他怕他也会不由自主地掉下眼泪。

“好好照顾她。”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新郎的眼睛。

新郎点了点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婚礼当天,合唱班的阿姨们看着披上婚纱的恩星,都感动地拭着眼泪。特别是她的婆婆,哭得一塌糊涂,嘴里一直在念叨着:

“这个孩子……活得真的是太辛苦了……”

赫拉宫殿的孩子们不知从哪里得到了消息,一起来到了教堂。周锡勋和裴露娜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完婚,抱着正牙牙学语的儿子冲着恩星挥手:

“宇焕,这是姨母!姨母漂不漂亮?”

走到恩星的面前,裴露娜把孩子交给周锡勋,和她的妹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一切的恩怨,都在这圣洁的教堂中,全部消散了。留下的只有血浓于水,不可分割的亲情。

周锡京穿着和往日大相径庭的朴素衣服,看向新娘的眼神中是对旧友满满的真心祝福。

“这是……都秘书吗?”李民赫发现了一直立在恩星身旁的他。

也难怪他们认不出来了。他向他们微笑点头,头顶的白发那么地醒目。

夏恩星走到旁边,紧紧地挽住他的胳膊,笑得像是五月的春风一样甜美。


病床上,他从再一次的昏迷中悠悠转醒。她看着他瘦骨嶙峋的模样,忍不住扑进他的怀里,放声大哭。

他的身体,早在那个女人死的那一刻就已经坏掉了。但他强撑着,撑到了恩星结婚,撑到了恩星生了孩子……

终于,他再也撑不住了。

他微微偏头,看向恩星丈夫手中抱着的襁褓。

恩星的丈夫连忙把手里小小的肉球交到他的手上。他轻轻地抱着她的外孙,看着那新生的孩子,笑得那么的满足,接着轻轻地,闭上了双眼。

他有没有说过,他从来没有后悔过,做她的共犯?

他从来没有后悔过。

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没有后悔过。

“叔叔……不要走……叔叔……”他依稀听到恩星在呼唤他。

恩星……不要哭啊……

可是,他再也没有办法替她擦去眼泪了。


“叔叔,在天上见到妈妈了吗?”夏恩星望着那束盛开的向日葵,喃喃道。

“我……很想妈妈,也特别特别想你。

“我给你带了你最爱的向日葵。

“其实……向日葵除了向阳而生,还有另一个意思。你知道吗?

“它还代表着,陪伴在孩子身边的……父亲。”

向日葵上的露水轻轻地从花瓣上悄悄地滑落下来。

她看到了,她相信他听到了,于是,她灿烂地,笑了。

评论(4)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