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米饭🍚

高考去啦!每个坑都会填的

【顶楼】番外3⃣️——大厦将倾(俊基的故事)

面前的那扇“门”里,源源不断地传来衣服与搓衣板的摩擦声。

喀嚓,喀嚓。

他看看空空如也的双手,慢慢地低下了头。手指跟随着那个声音的频率,不停地搓着,搓着。

背后工地的工人正乒乒乓乓地工作着。尘土时不时地飞到他的眼前,他却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外,不敢进去。

“你这个女人!我告诉你,再给你半天时间,我今天晚上就要把这里推倒!”一阵气急败坏的怒吼伴随着怒气冲冲的脚步声向他靠近。

面前的“门”突然被猛地推开,他抬起头,不知所措地看着面前那位身穿西装,满面怒容的叔叔。而叔叔只是嫌弃地瞥了一眼他脚上那双脏脏的运动鞋,便皱着眉头越过他,径直走向工地。

“先休息一会儿吧!晚上再过来直接把这里搞掉!”那位叔叔对着挖掘机大声地说。

可是他知道,叔叔这句话,其实是说给他们一家人听的。


门内的女人没有因为这段插曲而打扰到自己搓洗的动作。

她没有抬头,可是他知道自己已经无处可躲,只好挪着步子,一点一点地走到她的面前。

“妈妈……”稚嫩的童音小心翼翼地呼唤着女人。可她却冷着张脸,一言不发。

“今天的钱全都被那些哥哥抢走了……我打不过他们……”他搓着手指,无力地解释道。“我,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他的眼泪一颗一颗,砸到女人满是裂口的手上。

女人好像被这些眼泪激怒了,抬手狠狠地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

“我,洗一次衣服收一百韩币,就靠着这一百一百,我要养活你,还有你病床上的妹妹。不管人家送来的衣服有多少,有多脏,我都要拼了命地帮他们洗,拼了命地去挣这一百块。

“你为什么不能拼了命去抢呢??我们这种家庭,为了钱,都是要拼命的!

“我们的命,在那些富人的眼里根本就不值钱,你为什么要珍惜这样的命??”

他捂着火辣辣又湿漉漉的脸颊,愣愣地看着母亲。


“俊基妈妈,我来拿衣服了哦~”

一位抱着木盆的阿姨不待他们回应便推开门,一进来就看到了这副场景。

“俊基还没去上学吗?”阿姨心疼地走到他面前,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头发,“俊基妈妈,听我们家宝英说,俊基以前在学校都是考第一名的呢,这么聪明的孩子如果不能好好上学,实在是太可惜了……”

正在洗衣服的女人把手中的衣服狠狠往水盆里一摔,站起来瞪着那位阿姨,“他,是我的儿子,我想怎么管教就怎么管教,你凭什么指手画脚?

“你如果想养他,那你就养啊!正好帮我省下一张嘴的钱来!”

女人使劲地把他向阿姨那边推搡,他害怕地抱住了母亲的大腿,不管她怎么扯都不松手。

“我不要……我要跟妈妈和妹妹在一起……”他哭喊着。

女人终于停下了手。她看着阿姨手中捏着的零钱,一下子夺过来,转身弯腰抱起一堆衣服,放到阿姨的木盆里。

“好了,你的衣服,我就不送了。”

她说完便坐下,像一台机器,继续着搓衣的动作。

“真是个疯女人。”阿姨抱着木盆,厌恶地看着女人,又惋惜地看了看站在旁边的他和躺在床上的妹妹,叹了口气,走了出去。


“俊基啊,这种女人就是自己有钱,就站着说话不腰疼。以后不要和她再有接触了,知道吗?”

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女人又继续说,“还有啊,遇到钱的时候一定要自己把握住机会,不要轻易就答应了别人开的价,懂吗?就刚才那个穿西装的男人,他们公司,就是那个很有名的诗文集团,要把这里拆掉呢!这几天他们天天来找我谈价钱,已经给我们整整加了一千万呢!

“但是,俊基你要相信,只要再拖几天,这一千万就会变成五千万,就会变成一亿……

“有了这些钱,我们就可以换个大房子,你妹妹的病也能治好了……所以,一定不要轻举妄动,做什么事情都要算好了别人才能行动,懂吗?

“如果当时我们家有钱……你爸爸就不会因为没有医药费换心而死在手术台上……”

女人突然止住了话头。

他看着女人的眼眶慢慢变红,自己也开始难过起来。

“妈妈,我会好好挣钱,我会听你的话,挣很多很多的钱。”他说。

女人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她抬起湿乎乎的手摸了摸刚才被她打肿的脸蛋,欣慰地点了点头。

外面的天空慢慢地由蓝变紫,再由紫变成了墨色。

在黑色的夜空下,没有人会看到有一阵突来的风卷起了工地的尘土,更别说那早已陷入睡梦中的一家人了。


后来……

后来,他忘记了关于母亲的一切,却只记得那片废墟,那只带着血的手,还有那双满含悲愤的眼睛。

那双眼睛像是火焰一般闪烁着求生的希望,可是她的呼吸却在慢慢地消失。

临死前,她用尽了全力,抚摸着他的脸颊,对他说出了最后的遗言:

“俊基,你一定要活着,一定要多挣钱,一定要成功,盖个富丽堂皇的楼……

“一定要,成为富人……”



世界突然变成了血一般的红色,让他在晕倒前突然有了一种奇异的感觉——

天空明明就,近在咫尺啊。

评论(1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