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米饭🍚

高考去啦!每个坑都会填的

【顶楼】周丹泰&罗爱乔 番外6⃣️——初恋

“武藤十二郎,九岁,小学数学,下周一补习,住在……”

罗爱乔在本子上认认真真地记录下这个月的第十一笔收入。

三个月前的某天,她突然灵光一闪,想出了这个绝妙的点子。等到白俊基从周家回来,她便迫不及待地在饭桌上和他讲起了这个计划。

“哥哥,相信我,没有比这更好的赚钱方法了!!我来当你的助理,你去当他们的老师,然后我们就可以凭借家长的口口相传有越来越多的学生,然后挣到越来越多的钱了!”

罗爱乔的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

白俊基却有些犹豫。“可我都没怎么去过学校……”

“周丹泰那些得了A+的作业不都是你写的吗?”

“我不会教课,怕误人子弟。”

“哎呀,都是小学生,你随便讲讲他们就能得满分啦!”

“我……”

“哥哥!”白俊基还想再说,却被罗爱乔一把握住双手,诚恳地望着他。“你只需要负责安心去上课,剩下的事情都交给我吧。”

她冲他眨眨眼睛,“你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小秘书,还在担心什么?有我罩着你呢!”

“你还要去便利店打工,怎么安排这些繁琐的事情?会不会太累了?”白俊基有些心疼地看着她。

“哎呀!你的话怎么那么多!”罗爱乔把手抽了出来,“这些就不是你应该操心的事情啦!快点吃饭吧,马上就凉了。”

白俊基也没有再问下去,默默地接受了这份“工作”。

一开始的时候因为没有人脉,他们的生意确实非常惨淡。但罗爱乔凭借在便利店里次次都是第一名的出色业绩和深厚的“撒娇”功力,还是得到了店长的破格准许,能够在收银台最显眼的地方贴上他们的招生广告。

不久,第一个学生家长的电话就打到了罗爱乔的手机上。她还记得白俊基第一天去学生家里的时候,他们两个都紧张得要命。罗爱乔特地请了白天的假,从他仅有的几件衣服里挑挑选选一个上午,最后选了一件看起来最像好学生的衬衫让他穿上。白俊基把小学的课本翻得都快烂了,甚至还给罗爱乔从头到尾背了一遍今天授课的内容才放心出门。

那次上课很顺利。不只那一次,这三个月的课程都非常地顺利。经过白俊基的辅导,孩子们的成绩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前天家长们来缴费的时候,那些妈妈们全都乐呵呵地拍着罗爱乔的手,一直夸白俊基的水平高。

罗爱乔听着心里美滋滋的,正好又碰上了白俊基的十七岁生日,特地做了一顿大鱼大肉来犒劳他。

可白俊基回到家,看着一桌子的好菜,却好像没有罗爱乔想象中的那么高兴。


“哥哥,你知道我们这个月赚了多少吗?整整两百万韩元!还有几位家长为了感谢你,送来了自己做的泡菜想让我们尝一尝,都够我们吃一年的了!还有还有,最近又有几个学生,我想把他们的课安排在……”

“爱乔。”白俊基突然打断了她的话。

“嗯?”罗爱乔转头看着他。

白俊基神色有些复杂。

“你这么聪明,这些冗杂的事情都安排得这么好,有没有想过……回学校上学?”

罗爱乔一愣,夹起一只蚕蛹放进嘴里。可是,平常明明最喜欢吃的东西此时却如同嚼蜡。她感受到了自己脸上那两道探究的目光,笑着摇了摇头。

“你在开什么玩笑呀,哥哥?上了学还怎么挣钱嘛!我还想早点搬进首尔中心的大房子里住呢。”

“爱乔。”白俊基认真地看着她的侧脸,“这么多年,我早就把你当成我的家人,我的……妹妹。”

罗爱乔一言不发地低头扒着饭。

“……上学可以让你以后挣到更多的钱,对你以后工作、成家都有很重要很重要的意义。而且里面有很多同龄的同学,你会交到很多朋友……”

“啪”地一声,罗爱乔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摔,嘴里的饭还没咽下去,眼眶通红地望着白俊基。

“白俊基,你是不是嫌我碍事了?”她的泪水在眼里打转。“如果想赶我走,那就直说好了,没必要这么拐弯抹角的。”

说完,她就把桌子上的饭菜一盘一盘地端进厨房,全部喂给了垃圾桶。

“不想吃就不要吃了,真是浪费我做的菜。”她冷冷地甩下这句话便回到自己的房间,重重地带上房门,只留下不知所措的白俊基一个人待在空荡荡的餐桌前。


本来好好的一顿晚饭,怎么最后变成这样了!!

想起前天晚上的事情……罗爱乔懊恼地捶了捶自己的头。她皱着一张小脸,一边搬着货架上的货物,一边苦思冥想着,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错呢?

是上学?好像……也不是……

家人?不不不不不,这怎么可能呢?

她琢磨着,却不小心撞到了身后的货物架。因为她的心不在焉,很多货箱都没有摆好,摇摇欲坠地放在货架的边缘。她这么一撞,正好给了那些个箱子下落的借口,纷纷往地上砸去。

直到那个装满了不锈钢水杯的箱子落到罗爱乔身上,她的脑子里才突然蹦出两个字——

妹妹。


罗爱乔觉得,自己真是超级倒霉。那一下不仅让她手臂骨折,还被便利店直接辞退。

赚不了钱,还没法洗头,这也太痛苦了吧!!!

父亲在的时候,他一直教育自己,女孩子就是要漂漂亮亮干干净净的才招人喜欢。所以,除了八岁到十岁自己一个人、连温饱都没法解决的两年外,她每隔一天就一定会烧上满满的一壶热水来给自己洗头。可是……

她看看被打上石膏,缠满绷带的右手手臂,抓狂地大叫起来。

三下敲门声及时制止了她的扰民行为。

“爱乔,出来吧,哥哥今天帮你洗头发,好不好?”

门外的声音如同一只小猫爪子,轻轻地挠着她的心。那件要命的,她不久之前才意识到的事情又浮上心头——

她罗爱乔,好像真的喜欢上白俊基了。

但那个混蛋只把她当成“妹妹”。

这才是她莫名生气的真正原因。


怎么办?罗爱乔烦躁地用左手抓抓自己的头发,她真的特别讨厌这种感觉,太讨厌了!

知道自己的心意后,她这几天都没有怎么和他说话。那天的“妹妹”二字就像一道捋不平的皱褶,让她每次想到都心烦意乱。

“热水已经烧好啦,再不出来的话就凉透咯?”

他的声音像是投入水中的诱饵,明明知道背后是尖利的钩子,可她却仍旧为之心动。

罗爱乔甩甩头,自暴自弃地掀开被子,跳下床,一把打开门,看也不看白俊基就直奔热水盆,把头杵了进去。

“不是要洗头吗?快点。”她生硬地命令着他。

白俊基走过来,把她的长发一缕一缕拢好,用热水全部冲洗了一遍,又拿肥皂打起泡沫,均匀地涂抹在头发上,细心地揉搓着。动作温柔得像是在给一只娇小的猫咪洗澡一样。

罗爱乔紧紧地抿着嘴,感受着他一如既往对她的照顾,酸涩的感觉却涌上心头。

“好久没有帮别人洗头发了。”

温柔的声音伴随着哗啦啦的水声在她的耳边响起。“我还记得小的时候,我们俊熙因为生病,只能一直躺在床上。妈妈特别特别忙,要去给别人家做活,很多时候都没有办法看顾我们两个,所以呀,给俊熙梳头、洗头、洗脸就成了我的任务……”

水盆“哐啷”一声被掀翻在地,混合着泡沫的污水洒在地上,流得满地都是。

罗爱乔红着眼圈,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白俊基。她的头发还在滴着水,显得特别的狼狈。

白俊基一脸茫然地看着罗爱乔。“怎,怎么了?最近为什么总是发这么大的脾气……”

他注意到了她湿漉漉的头发,连忙把搭在自己脖子上的毛巾拿下来,想要走过去帮她盖上,可走到面前,却被罗爱乔忽地捧住脸,还来不及反应,有什么软软的东西就堵住了他的嘴唇。


罗爱乔闭上眼睛,呼吸都在颤抖。世界仿佛静止了一般,她的耳中只能听到自己如擂鼓一般的心跳声。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松开他,眼中的情愫呼之欲出。

“现在知道为什么了吗?”罗爱乔笑着看着面前像是被冻住了一样的男人,眼泪却不由自主地顺着脸颊落在地上。“我真的是,我真的好讨厌你一直把我比作你的妹妹,嗯?”

她抹去泪水,吸了吸鼻子,“白俊基,你给我听好了,我才不想当你的妹妹。我喜欢你,我罗爱乔,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

“你如果不接受我,我可以马上就搬出去。我也不是非、非要靠着你一个人才能活。”她连忙又追加了一句,“我是绝对不可能做你的妹妹的,想都不要想。”

眼泪越说越多,怎么擦都擦不干净。而面前的男人却一言不发,让她炽热的心逐渐冷却。

她顿时觉得自己这个样子真的,有点可笑。

不想再面对这令人难堪的局面,她决定保护好自己最后的尊严。

他再次被她撇下,一个人呆立在原地。


漆黑的房间,罗爱乔把自己裹在被子里,默默地开始思索明天早上的“出走计划”。她明天不能再睡懒觉了,一定要趁着天还没亮的时候走,不然……她怕自己会舍不得他。

轻轻的敲门声打破了这份安静,罗爱乔下意识地闭上了双眼。

“睡了吗?”

白俊基在门口问了几句,见没有人回应,便悄悄推开了门,走进房间。

罗爱乔背对着他,听着他逐渐靠近的脚步声,紧张地吞了吞口水。

他小心翼翼地躺在她的身后,一只手轻轻环住了她的腰,从背后这么抱住了她。

“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做着这么不切实际的梦呢。”

他像是在自言自语一样,贴着她的耳朵,慢慢地对她倾诉着自己的感情。


“我们爱乔,你知道吗?在船上再次遇到你的时候,我就已经把你偷偷地藏在我的心里了。”

白俊基回忆着当时那个戴着帽子的小女孩,不自觉地微笑。

“生活的不公,命运的捉弄……我一直觉得老天爷对我很不公平,直到遇见你。

“你,就是我生命里的唯一一束阳光,白俊基没有你,真的走不到今天。

“可是……我们爱乔又聪明,又漂亮,我每次每次看着你对我笑,看着你为了我忙前忙后,哥哥都觉得好幸福。但你如果不喜欢我,那我该怎么办?所以哥哥只能努力地把你当成自己的妹妹,只有这样,在你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我才能够把你放走。

“可是……”

白俊基突然啄了一下罗爱乔的耳垂。

“如果你也喜欢我,我就会紧紧地抓住你,怎么也不会让你离开我。”

罗爱乔听着他的表白,心里像是放起了烟花。猝不及防地被他这么突袭,她猛地哆嗦了一下,见自己没有睡着的事情已经暴露,干脆翻过身来,把自己缩进他的怀里。

白俊基顾念着罗爱乔的手伤,想要往后挪一挪,却被罗爱乔的另一只手按住。

她蹭了蹭他胸前的衣服,声音有些闷闷的:

“我是你女朋友。”

白俊基失笑,低头看了看自己怀里的小女孩,“难道我的表白还不够吗?是,罗爱乔是白俊基的女朋友,永远都,一直都。我爱你。”

罗爱乔终于破涕为笑。

她仰起头,嘟着嘴亲了一口白俊基的下巴,白俊基愣了一秒,又在她的额头上轻轻一吻。

“晚安,男朋友。”她对他说。


二十余年后,他坐在高高的顶楼上,抱着刚从泰国回来的“她”,幸福地憧憬着那唾手可得的“美好未来”。

在那一瞬,那个尘封已久的美好夜晚突然浮现在他的脑海里——喜欢的女孩在自己的怀里甜甜笑着,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在黑夜中仿佛星星,闪耀动人,一如初见。

他抱着她,听着她浅浅的呼吸声,一夜好眠。




评论(9)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