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米饭🍚

高考去啦!每个坑都会填的

【顶楼】番外2⃣️——爱乔的故事

(在这里提前说一下:白俊基没有正式代替周丹泰的身份之前,文里就叫他白俊基哦~)


罗爱乔八岁以前的世界里,就只有爸爸一个人。

什么?你说妈妈吗?“呵,”罗爱乔不屑地嗤笑一声,“那个女人,在我出生后不久就死掉了。”

她若无其事地说,“被自己的上司情人亲手拿刀,捅进了这里,”她指了指腹部。“还有这里。”她的手指又移向后背。“听说当时的场面,很血腥呢!血流了一地,嘶……”

罗爱乔连比带划地给白俊基描述着“母亲”的死状,“听说,那个女人到死的时候都不敢置信地睁着眼睛呢!”

她看向白俊基,发现他眼神中的担忧后突然觉得很没劲,嘟着嘴低下了头。

白俊基轻轻揽过她的肩膀,让她靠在他的怀里。

“……后来,她的情人也畏罪自杀了。”她的声音闷闷的,“他们两个,就这么把我留给了爸爸。”

“我真的很不明白她为什么会找那样的一个男人出轨??比她大了二十多岁,肯定又老又丑,为什么?”

罗爱乔越想越气,猛地推开白俊基,冲他吼道,“就因为他的钱和地位吗?”

白俊基两只手还僵在半空中,维持着被她推开的姿势。看着他不知所措的样子,罗爱乔又蔫了下去。“是啊……如果不是因为钱和地位,你和你妈妈,我和我爸爸,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在罗爱乔的印象里,爸爸虽然很爱笑,但在对她的管理上却非常严格。“我小的时候,医生说我的身体特别差劲,也许连十岁都活不到。可是,我爸爸却不像别的家长那样,反而每天都带我出去跑步,还教我怎么打架。”她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你知道吗?两年后去复查的时候,医生看着我以前的病历,又看看我爸爸,非常疑惑地问他:‘你是不是把她的双胞胎给带过来了?’”

罗爱乔笑着笑着,眼泪却大颗大颗地从眼角流了下来。

“我的爸爸……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虽然其他的孩子都叫我‘狗杂种’,跟我说我不是他的亲生女儿,可是爸爸从来都没有嫌弃过我……嫌弃我是老婆和上司的私生女。”

她的眼泪扑簌簌地落下,“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要去掺和那种事?为什么要死掉???”


罗爱乔永远忘不了那个晚上,一群和爸爸穿着相同制服的警察突然冲进了家里翻箱倒柜,弄得一团乱。

“你们干什么?我爸爸还没回来呢!叔叔!!”

罗爱乔拼命地想去拖住他们的脚步,可是一个八岁的女孩又怎么挡得住一群年轻力壮的大男人?

“啊,是罗智宇他老婆的那个私生女啊。”一个警察认出了她,蹲下来笑着跟她讲,“丫头,你爸爸因为收了案件被告人的钱却又没有帮人做事,被他的家人杀死了。”

他看着罗爱乔逐渐呆滞的眼神,猛地推了一把她的额头,“听说是从很高的楼上被推下来的呢!‘啪’地一下,连一口气都没留下。”

“我们还要来看一看他是不是还收了别人的贿赂就不陪你玩了哦~”

白俊基仿佛看到了那个小小的女孩,正一遍遍地为父亲辩解的样子。他又想到了自己亲眼看到母亲和妹妹被埋在倒塌的房屋下的场景,心一抽一抽地疼。

“不可能的,爸爸绝对不是那种人,他们在说谎!他从来都不会因为钱去办事,一定是他们在诬陷他,一定是!爸爸……”罗爱乔思及痛楚,崩溃地捂住脸大哭起来。

白俊基把她紧紧地拥进怀里,让她有一个地方可以放肆地哭。

“不要哭,”他贴着女孩的耳朵,郑重地说,“以后哥哥会代替你爸爸照顾你的。”


破旧的地下室里,两个孩子的身影紧紧依偎在一起,像是密不可分的星星和月亮。

评论(7)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