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米饭🍚

高考去啦!每个坑都会填的

【顶楼】周丹泰&罗爱乔 失望

『9』

周丹泰最近,很不对劲。

他总是早出晚归——当然,小懒猫罗爱乔是不可能知道枕边人是几点走的。

“四点?!”

罗爱乔停止了咀嚼的动作,手里的勺子掉到了碗中,溅出不少汤水。

杨管家点点头,“会长好像有什么要紧事的样子,饭还没有吃就和尹室长一起走了。这几天一直是这样。”

说完,杨管家看罗爱乔没有别的吩咐,欠了欠身便离开去打扫别的地方了。


果然。罗爱乔皱着眉头,她早就觉得周丹泰最近心事重重了。

昨天夜里,她再一次被噩梦惊醒,下意识地想要拱到周丹泰的怀里,可是身旁的枕头和被子都冰冰凉凉,明显是没有人躺过的样子。

她吃了一惊,连忙坐起来,连拖鞋都没穿就跑出了房间。

幸好,书房里隐约透出来的灯光让她稍稍安心。罗爱乔悄悄地推开门,蹑手蹑脚地走到男人身后,把手环上了他的脖子。

正在想事情的周丹泰吓了一跳,见是罗爱乔,无奈地拍了拍绕在他脖子上的柔荑,把桌子上的文件反扣过来,转身把她拥入怀里。

“怎么这么早就醒了?不穿鞋子就跑过来。做噩梦了吗?”周丹泰的手轻轻地抚着她的后背,温柔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罗爱乔点了点头。“醒了发现你还没回来,就出来找找你。”她瞥到桌子上的文件,“在看什么?”伸手就要拿过来。

“没什么,诗文的公事。”周丹泰握住了罗爱乔的手,不动声色地把文件推开。“不是做噩梦了吗?走吧,哥哥陪你回去。”

他吻了吻她的额头,抱着光脚的她回了卧室。


现在想想……他看文件时紧锁的眉头,下意识反扣文件的动作,还有最近的种种……

罗爱乔想,他一定是遇到什么事情了。

是计划进行得不顺利吗?

不是已经进诗文上班了吗?罗爱乔摇摇头,应该不是因为这个。

那……是因为申秀莲的事情?

罗爱乔咬着唇,虽然她一想到周丹泰要和别的女人待在一起,甚至还会结婚……她就嫉妒得要疯了。不过哥哥不是说过吗,他的心里只会有她一个女人。

而且他们一起走过了那么多的事情,她相信他不会对申秀莲动真感情,也不会轻易地就放下她罗爱乔。

“杨管家,明天会长走了之后记得叫醒我。”

她一定要去弄清楚,他最近到底是因为什么而烦恼。


“罗小姐,罗小姐?会长已经走了半个小时了。”

罗爱乔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睛,脑子里回响着刚才听到的话,“噌”得一下从床上坐起来,看向床边的杨管家。

“为什么现在才叫我??”她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赶紧下床穿鞋换衣服。

杨管家无奈地看着她,“半个小时之前我叫过您的,可是您跟我说您想再多睡一会儿……”

“是吗?”罗爱乔完全不记得还有这一茬了。她想了想,又沮丧地停下了手头的动作,坐回了床上。

“算了,都走了半个小时了,追不上了。杨管家,我继续睡了,明天早上不管怎么样都要把我拽起来,懂了吗?”

“其实……我早上好像听到会长和尹室长说要去单桥洞那里……”杨管家犹豫着说,“如果现在出门的话,说不定还能赶得上呢。”

罗爱乔刚坐下又弹了起来,把刚才脱下来的衣服一件一件地穿回去,急急忙忙地冲出门。


“单桥洞……为什么会来这里?”罗爱乔坐在出租车上,看着车窗外荒凉的景象,一栋栋破旧的楼房排列在狭窄的街上,像是没有人在这里居住的样子。

“小姐,开不进去了,里面实在是太窄了。”出租车司机把车停在一条小道口,回头跟罗爱乔说道。

罗爱乔付了钱下车,站在道口,环顾着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

她该去哪里找啊??

会不会他们已经走了?或者是……来错了地方?这种地方哥哥来干嘛呢?

罗爱乔耸耸肩膀,刚准备离开,却依稀听到了有砸东西和争吵的声音在小道的那头。

她犹豫着转过身,思来想去,还是咬咬牙往小道深处走去。


越往里走,她听到的声音就越大,越响。她的心莫名地怦怦直跳,道路越走越宽,心里的不安也越来越深。

忽然,她看到了什么,慢慢地,停住了脚步。

她看到了熟悉的车——黑色的保时捷,和周丹泰每次接她送她去上美术课的那辆车一模一样。

她还看到了熟悉的人——赵秘书带着一群小喽啰,正在肆意地砸烂别人的桌子,把店家刚进的新鲜水果全部踩烂。

尹室长一言不发地立在车旁,冷漠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还有,车里坐着的那个人。

她真是,再熟悉不过了。


“你们在干什么!!!”

她因为早起而有些混混沌沌的脑子顿时清醒过来,飞奔过去推开几个正在打砸的小弟。有一个不认识她的,见有人冲过来,以为是店家的帮手,挥拳就要冲她打下去——

“啪”

尹室长及时上前替她接住了那一拳。

场面顿时按下了暂停键,一群人不知所措地立在原地,几个小弟还举着倒空的苹果箱,掉落的苹果骨碌碌地在地上胡乱滚着。

有一个,滚到了被拦住的店主脚下。

店主瘫坐在地,两只手颤颤巍巍地,拿起了磕碰得不成样子,沾上了泥土的脏苹果,放声大哭起来。

灰白的头发像落在土里的白雪,被风一吹,在空中跳起了小步舞。


周丹泰急急忙忙地下了车,先狠狠地给了那个想要攻击罗爱乔的小弟一脚,又抓住罗爱乔的手,想要把她往旁边带。

“你怎么来这里了?”他看看周围,确定没人能听见他们的对话后,皱眉看着罗爱乔。

“啪”,罗爱乔狠狠地给了他一巴掌。

“你最近都是在搞这种事吗?”她冷冷地看着他,“这也是你的计划之一吗?”

“我是有苦衷的……”

“什么苦衷?”她打断了他的辩白,“什么苦衷会让你做出这种事来?”

她眼中流露出来的失望让他心慌不已。周丹泰双手握住她的肩膀,深吸一口气:

“申恩他,知道了。”他望着她的双眼,“他知道我不是真正的周丹泰了。”

罗爱乔愣住了。

她低下头,自嘲地笑了一声,又抬起头看着这个她相信了那么多年,爱了那么多年的男人,为什么会变得那么陌生呢?

她看着他的嘴一张一合地继续说:“我不知道他还知道多少,所以我只能……”

“所以呢?就因为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你就用这样的事情去讨好他,变成跟他一样的混蛋吗??”

她的心痛得要命,“你忘记你妈妈是怎么死的了吗?”

“我没有!”他的手越收越紧,“我从来没有忘记过!”

她猛地甩开他的禁锢,高高地仰起脖子,双眼无畏地逼视着他:

“不然,你先把我杀了好了。

“我,罗爱乔,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知道你全部秘密的人,是你报仇路上最大的炸弹。

“你把我杀了呀!!!”

她的胸脯因为生气而不停地起起伏伏,眼泪刚从眼眶中流出便被她利落地抹掉。

“我为了你,学我不喜欢的画画,模仿着另一个女人的一举一动……

“甚至,我还亲手杀死了我们的孩子。”提到女儿,罗爱乔再也忍不住汹涌的泪水。

“我不是为了让你变成这副样子的!!!”

她抓起周丹泰的手就要往自己的脸上打,周丹泰急忙挣脱开她的手,把她紧紧抱住,可是马上就被她狠狠地推开。

“我会马上搬走的。”她恢复了平静,看着他。

“你,”她微微挑眉,把即将流下的眼泪逼了回去。“保重。”


看着她决绝离开的背影,周丹泰感觉脑袋嗡嗡作响。直觉告诉他要追上去,可是他却好像被粘在了原地,迈不开脚步。

“罗爱乔!”他冲着她的背影大吼,“我了解你,你离不开我的!”

她的脚步并没有因为他的话而作半分停留。

他只能看着她,渐渐地走远。


明明是闷热的夏天,可却有一阵凉风拂过,带动她的衣襟。

罗爱乔觉得,自己今天格外地帅气呢。


六点,太阳升起来了。

评论(10)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