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米饭🍚

高考去啦!每个坑都会填的

【顶楼+任意依恋】周锡京&崔智泰 蔷薇

*给落魄大小姐和失意本部长两位颜霸的一个甜甜拉郎

*本文情节发生在两部剧的大结局后


(图源微博,不妥就删)


今天的雪下得格外大。

“呀……今天都没什么人呢?”烤肉店老板坐在椅子上,皱着眉头盯着窗外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门口的道路已经全都覆盖上了厚厚的一层纯白,让人不忍心去践踏和破坏。

他把目光又锁定在了正在干活的锡京身上。“锡京啊,一会儿干完活就可以提前下班了。我看这鬼天气也不会再有人来了。”

“那工钱怎么算,老板?”周锡京正不紧不慢地整理着上一桌客人吃完的残羹剩饭,头也不抬地问他。

“工……”老板一时语塞,“你这丫头可真是一点亏都不能吃!这样吧,我请你一份肥肠,算是抵了缺的工钱,可以吗?周锡京大小姐?”

周锡京把抹布放到托盘里,转头笑着看向老板:“可以,非——常非常可以。”

老板看着笑得活像只小狐狸的周锡京,深感无奈地撇了撇嘴。


终于全部收拾完了。周锡京正大快朵颐地享受着老板免费提供的肥肠,烤肉店的门忽然被推开。她扭头看过去,一位穿着黑色风衣,身材瘦削的男人站在门口,和她四目相对。

他的身后是漫天的风雪,迷茫了天地的界限。

“现在营业吗?”男人问道。

周锡京点点头,放下手里的筷子,从围裙前面的口袋里拿出点单本和圆珠笔,走到男人面前:“您想吃点什么?”

男人挑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要一份肥肠,一份牛肉汤饭。”

周锡京仔细地记录下他的需求,再抬头想要向他确认一遍时,却恰好撞上了男人注视着她的目光。

他的眼神没有任何的侵略性,像一湖深水,平静而又深邃。

她有些不自在,蹙眉盯着他:“大叔,有什么事情吗?”

男人愣了一下,湖面泛起一丝涟漪,抱歉地冲她笑了笑,“没什么,失礼了。”

周锡京没再说什么。她走到后厨,把他的菜单交给厨师,心里那种奇怪的熟悉感却挥之不去。

她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他?

周锡京透过后厨的小窗口偷偷地看向窗边的男人。她敏锐地发现——他这一身看似低调的穿戴,恐怕能买下十家这么大的烤肉店了。

她越来越觉得他面熟,但自己的脑袋里却检索不出这张脸所匹配的姓名。


“您的牛肉汤饭和肥肠。”周锡京把牛肉汤饭端到他的面前,“肥肠需要帮您烤吗?”

“不用,我自己可以的。”男人抬头冲她笑笑,“谢谢你,锡京。”

周锡京瞪大了双眼,“我们果然以前见过吗?刚才就觉得您特别面熟来着,您是……”

“KJ策划,崔智泰。大概七年前,您父亲带着您和您的哥哥来参加我母亲举办的晚宴,我们在宴会上见过一次。但那之后不久,我就从运营一线退下来了,再也没有参加过那些活动。”

七年前……

周锡京想起来了,那是她刚开始和周丹泰一起参加上流宴会的时候。男人俊朗的五官逐渐和记忆深处一个模糊的面容重合,逐渐变得清晰。他像七年前那般,温柔地对她笑着。

“不要紧张,你的哥哥应该一会儿就回来了。那边有很好吃的甜点,可以去吃一点。”


周锡京用力地擦拭着满是油污的桌面,每当店门被推开的声音传到她的耳朵里,她便会下意识地抬起头,但随后又低下来,眼中掠过一丝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懊恼。

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崔智泰的身影总是在她的脑海里盘桓不去。

她觉得他很亲切。不仅仅是因为七年前的一面之缘,还因为他的笑容,让自己体会到了很久没有过的温柔。

她觉得他很神秘。七年前是因为什么才放弃了在商海大展宏图的机会?他明明现在也很年轻。周锡京不是没有听闻过七年前的内幕:KJ李会长的丈夫,当初大名鼎鼎的崔贤俊检察官因为包庇了撞死人的议员女儿被判入狱,KJ集团内部大换血,李会长和自己的儿子宣布退出运营一线,将经营权交给专业代理人……

错的是他的父亲,为什么他自己要辞职呢?

周锡京不是很理解,对那个男人的好奇心越来越旺盛,迫切地想听他给她讲一讲当年的故事。

可是……周锡京停下了动作,失神地看着已经被擦得一干二净的桌面。

她还有再碰见他的机会吗?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听到了她的心声,当崔智泰站在她的面前时,周锡京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上次的肥肠烤得非常好吃,我都没有胃口去吃别的饭菜了。”崔智泰的嘴角噙着一丝笑容,“现在不忙的话,要不要过来和我一起吃一点?”

周锡京扭头,在崔智泰看不见的地方“凶狠”地瞪着想要开口阻止的老板。

老板耸耸肩膀,认命地点了点头。周锡京这才赶紧调整好表情,想用自己最灿烂最明媚的笑容去面对崔智泰,可转过头来的那一瞬间,她的心“咚”得一跳,笑容卡在脸上,慌忙落座,装作没有看见他眼中盛满了的笑意。


这顿饭一开始吃得很愉快。因为相似的成长环境,他们两人有着许多的共同话题。

“话说我们两个还真的挺有缘分的。我还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崔智泰夹了一块肉,放到周锡京的碟子里。“尝尝看。”

“是啊,是很有缘分。”周锡京笑着把那块肉放进嘴里,“一家叫KJ,一家叫JK;一个爸爸贪赃枉法,一个爸爸杀人放火……而且,我们两个都为自己犯下的错误付出了代价。不是吗?不然你也不会在这里碰到我咯。”

崔智泰闻言一愣,随即失笑。“是啊,付出代价了。”

两个人瞬间陷入尴尬的沉默。

“真的是你需要付出的代价吗?”

周锡京率先打破了沉默,看向崔智泰的目光如炬。

崔智泰没有说话,低头躲避着她的目光,只是不停地往周锡京的碗里加着肉。

“我为什么觉得,你不是那样的人呢?”


在那之后,崔智泰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周锡京的世界里。


“我是不是把他吓跑了,老板?”周锡京看着空无一人的大门,失落地问正在数钱的老板。

老板点点头,“是啊,像你这么疯的丫头,他还能回来找你吃一次饭已经不错了!”

然后他就遭到了周锡京女士的一顿“暴打”。


“哥哥,他是不是被我吓跑了?”周锡京坐在黑漆漆的客厅里,两眼无神地目视前方,把半夜起来喝水的周锡勋吓了一跳。

周锡勋一脸蒙圈,“谁?把谁吓跑了?”

“崔智泰。”周锡京从沙发上站起来,给摸不着头脑的周锡勋留下了一句“算了,你也不懂”后,就如同一只游魂般飘回了房间。

周锡勋端着杯子站在空空荡荡的客厅里愣了三秒,使劲地用空着的那只手揉了揉眼睛,刚才是幻觉吗?什么都没有啊?是幻觉吧……?

可是崔智泰又是谁??!周锡京!!!


“锡京,好久不见。”崔智泰坐在老位置上,仰头看向她,“坐吧,我请你。”

周锡京兴冲冲地解开围裙,“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来了!”她的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她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快兴奋得爆炸了。

“对不起。”崔智泰还是像往常一样,绅士地为她烤肉,包菜。“我今天想给你讲一个故事。”

周锡京静静地听着他的叙述,可是越听心里越不是滋味——她心疼他和自己相似的遭遇:有着为了名利不顾一切的父母亲,甚至被自己的父母算计陷害。也为他的隐忍而感到不平。

可是,当他在回忆那位因为他父亲的罪过而痛苦的女孩时,她又不自觉地捏紧了手指。

为了赎罪接近她,让她对你动心又不敢接受她,看着她投入弟弟的怀抱又吃醋……你这不是自虐吗?周锡京腹诽。

“那位鲁乙PD……是个什么样的人?”她抬起头,好奇地看着他。

“很坚强,很勇敢。”他不自觉地露出微笑,“是一个非常正直的人。”

“啊……我懂了。原来你喜欢和正直的人相处。”周锡京不知怎的有些生气,说话的语气也变得冲了起来,“那你为什么来请我吃饭?你应该听说过吧,我周锡京可不是什么正直善良的人,我……”

“锡京。”崔智泰打断了她的话,诚恳地望着她,“都过去了。”

过去了吗?周锡京想到闵雪雅的死,不禁心头泛酸,握紧了双拳。她不想在崔智泰面前丢脸,“噌”得一下站了起来,头也不回地跑出了烤肉店。


等到天空渐渐染上了墨色,她才悻悻地回到店里,准备接受老板的训斥,可周锡京却发现,崔智泰居然还没有走。

店里只有他和老板两个人,老板一见到她就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看了一眼崔智泰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掀开帘子走回后厨,只留下她和他两个人。

“你一直在这里等着?”周锡京有些不敢看他。

“没有,”他摇了摇头,走到她的面前,“我在想,有什么能让你开心起来,就给你买了这个。”

崔智泰变魔术似的拿出一捧粉红色的蔷薇,“不好意思,让你想起了不开心的事情。”

“身为大财团的接班人,哄女孩子开心居然只买一束花……”周锡京嘴里嘟囔着,但还是把花接了过来。

崔智泰见她接受了他的礼物,肉眼可见地开心起来。“下次你想要什么可以和我说。”

顿了一下,他又摸了摸她的头发。“不要难受了,有些事情……不是你可以选择的。比如出身,比如家庭,比如别人对你的爱。但我能看得出来,你对于自己做错的事情,已经很努力地在偿还了,不是吗?”

周锡京缓缓地点了点头。

她感觉自己的心在被一股暖流一点一点地融化,一丝甜意正从裂缝中渐渐蔓延开来。


最近,崔智泰来烤肉店吃饭的频率明显多了起来。

很多时候他们两个人会一起用餐。和崔智泰在一起让周锡京感觉很舒服,他是一个让她愿意倾诉的存在。而她好像能感觉得到,对面的人和自己是一样的想法。

但更多的时候,烤肉店里的生意很旺。他不会去打扰她的工作,只是一个人静静地吃着,等到锡京忙完后再看过去,那张桌子上只剩下了一束蔷薇和一盘诱人的烤肉。

她满足地品尝着美味的烤肉,看着旁边放着的蔷薇花,感觉身上的疲累都一扫而空了。


这天又下起了小雪。天色渐晚,用餐高峰准点而至,周锡京像往常一样,在店里跑来跑去,忙得团团转。

“锡京。”崔智泰的声音传到她的耳中。

“你先坐一会儿,我忙完就……”

周锡京抬头,猝不及防地看到崔智泰身旁站着一个女生,刚想说出的话噎在嘴里,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她根本没有自己好看嘛!锡京心想。

“坐吧。”

她没好气地扔下两个字,扭头就去接待别的客人了。


她是谁?周锡京一边给别人点着菜,一边不自觉地瞟向崔智泰——那两个人正坐在他们每次一起吃饭的位置聊着天。两个人看起来都很开心,唯一不同的是,崔智泰坐在了平常周锡京会坐的位置上,而那个女生坐在了他的对面,也就是崔智泰往常的位置。

算他还有点良心!周锡京愤愤地想。

她手里的笔都要被她握断了。那桌客人看着面前这个服务员怒气冲冲一脸凶狠的样子,害怕得不知道该不该在这里继续吃下去,直到老板注意到这里,情况才有所好转。

老板拍了拍周锡京的肩膀,“你,去给那桌烤肉。”他指了指崔智泰所在的那张桌子。

这简直正合她意!周锡京立马端起一盘肉,两步并作三步地瞬移到崔智泰的面前,把盘子重重地放到两人面前,“您的五花肉。”

崔智泰对面的女生瞧着周锡京郁闷的样子,“扑哧”一声笑出声来。

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周锡京恶狠狠地瞥了一眼那个女孩,要不是崔智泰在,她一定不会只是瞥她一眼这么简单了!

“锡京,还没有和你介绍。”崔智泰笑着开口,“这位就是小乙,我之前和你提过的。”

小……小乙?鲁乙!

周锡京的脑中警铃大作,那不是崔智泰以前的暗恋对象吗?

她生气地瞪着崔智泰,眼中的怒火呼之欲出。

“我的花呢?”她死死地盯着他,生怕漏掉他脸上的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

“花……”崔智泰被周锡京突然冒出来的一句话搞得有点懵。

“我的蔷薇花。”周锡京委屈地瞪着崔智泰,眼眶一点一点地泛红。

“大叔,你怎么不能一下子跟锡京介绍完整呢?”鲁乙连忙出来打圆场,“锡京,我是鲁乙,是智泰弟弟的女朋友。”

他弟弟不都……死了吗……你们就不会再对对方动心了吗?

周锡京并没有因为她的话好受一点,她极力地克制住自己嘴边那些像刀尖一样锋利的话,她不能,她已经失去了很多重要的人,她不能再用这些话去伤害崔智泰和他在乎的人。

崔智泰叹了一口气,冲着鲁乙抱歉地点点头,又向老板使了个眼神,牵起周锡京的手向外走去。


周锡京被他牵着,直到走出烤肉店很远才甩开了崔智泰的手。

“刚才在店里为什么不甩开?”崔智泰眼中带着笑,温柔地问她。

周锡京气得背过身去,再也止不住委屈的眼泪。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嘴里的话断断续续,崔智泰好不容易才辨认出来她说的是“为什么把别的女人带到店里来”。

“我想带着我的家人来见见你啊。”

崔智泰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周锡京的面前,掏出胸口的手帕塞到她的手里后又转过身去,不让周锡京因为自己的狼狈被他目睹而感到难堪。

他慢慢地向前走,走得很慢很慢,像是特意在等着周锡京一样。锡京跟在他的身后,踩着他的影子,也走得很慢很慢。


直到走到一辆黑色的车前,崔智泰才停住了脚步。

周锡京正疑惑地看着面前的背影,忽然,美丽的花瓣从天而降,片片飘落,落在了周锡京的发顶,肩头,心上。

崔智泰转身,迎着漫天的蔷薇花瓣走到她的面前。

“这种表白的方式,像一个财阀公子了吗?”他笑着问她。

他还记得她随口说过的话。周锡京感觉心里甜丝丝的,但嘴上还是不饶人:“拜托,这也太俗套了。”

“那你们年轻人都喜欢什么?”崔智泰有些慌张地摸了摸后脑勺,“我还是第一次给女孩子准备惊喜……”

“我要你说喜欢我。”

周锡京眼中的盈盈笑意终于让崔智泰吊着的心放松下来

“我喜欢你。”他认真地看着她。

“我要你给我烤一辈子的烤肉。”

“好。”

“我要每天都收到一束蔷薇花,要你亲手送过来。”

“当然可以。”

崔智泰试探着地牵起了周锡京的手,“我们这样就算是……确认关系了吗?”

“当然!”

周锡京一个熊抱扑进他的怀里。

“我会一辈子缠着你的,崔智泰先生。”

崔智泰轻轻拥住了怀里的女孩。

“那我要赶紧去买下一个蔷薇花园才行,周锡京小姐。它一辈子只会为你一个人开放。”


他在她的心中,种下了一片永不凋谢的蔷薇花。


评论(3)

热度(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