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米饭🍚

高考去啦!每个坑都会填的

【顶楼】周丹泰&罗爱乔 变故

『12』

天不尽如人意。

周丹泰盯着日历上的日期,脸色阴沉得像是要滴出水来。

已经半年了。申秀莲的不归就像是一根无形的鱼刺,梗在他的喉咙里,让他坐立不安,彻夜难眠。

周丹泰的心中十分烦躁。

他向申恩旁敲侧击地打听这件事,得到的却还是那一套不痛不痒的场面话;美国那边的人也向他报告了申秀莲近几个月的行程:画廊、音乐厅、公寓……

看起来一切正常。

正常?周丹泰把报告狠狠摔到垃圾桶里,冷笑一声,眼中的怒气呼之欲出。如果真的正常的话,那个女人早就应该在半年前就回国了,怎么可能会拖到现在?

原定的婚期一延再延,他走在公司里都能听到身后的窃窃私语,就连没什么地位的后辈都懂得见风使舵,端来的咖啡总调不到合口的温度。

要在事情变得更不可控制之前出手才行啊。

周丹泰想着,拿出手机,手指快速按下了一串号码:

“喂,秀莲小姐?啊,是的,我是周丹泰。”


罗爱乔感觉最近身体有些不舒服。

前几天的一个下午,她正想要从酒柜里拿出一瓶酒,可浑身的力气却像是被人猛地抽出了身体,一瞬间酒杯脱手,在地上摔得粉碎。她用尽仅剩的一点点力气倚住柜门,慢慢地瘫倒在地上。

杨管家听到了客厅的声响跑了过来,看着脸色惨白的罗爱乔,当即冲向卧室,从梳妆台上的一个小盒子里挑出一颗黑加仑味的糖果,又匆忙返回罗爱乔的身边,撕开包装纸,把糖果放进了罗爱乔的口中。

罗爱乔含着那颗糖果,深深地呼气、吸气。糖果的甘甜将她的力气一点一点塞回身体。她感受着劫后余生的心跳,意识慢慢回笼。

她为什么会突然低血糖?

罗爱乔一向嗜甜,吃起糖来可以说是不管不顾,上瘾的时候一天甚至可以吃上半盒。周丹泰也特地吩咐过杨管家,看到糖果罐子少了就及时填满,所以罗爱乔根本不用担心缺少糖分的问题。

出现了今天这样的情况,她才发觉最近自己的身体好像确实有些不对劲。有的时候会突然胸闷气短,有的时候会腰酸背疼,最诡异的是,很爱吃肉的她这几天甚至看到就感觉烦躁,一点胃口都没有。

怎么回事?罗爱乔突然有些担心自己是不是得了绝症,会不会是胃癌?得了胃癌怎么办?她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决定这两天自己去医院做一个全面一点的检查。

罗爱乔转头看向蹲在地上清理着碎片的杨管家。

“杨管家,周会长最近工作比较忙,刚才这件小事就没有必要告诉他了。”

杨美玉的动作一滞,答应一声,又继续做起了刚才被打断的工作。


距离上次给申秀莲打电话已经过去了两天。周丹泰回想起那个女人在电话里给他的答复:“我……还有一点事情没有处理完……再给我三天吧,丹泰。”

虽然听起来有些勉强,但好歹有了一个确切的日期。周丹泰想着自己的计划马上就能进入下一个阶段,心情不由得明媚了许多。

“您好,先生,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他欣赏着各色珠宝反射出的迷人光辉,微笑着选定了一款精致的钻石项链。

周丹泰幻想着申秀莲戴上这款项链,挽着他的手臂同他走入婚姻殿堂的优雅模样,嘴角上扬的弧度越来越张扬。可就在这时,一阵铃声打碎了他的想象。

他接起电话的时候还是春光满面,可当他放下手机时,脸上的笑容却荡然无存,巨大的恐慌霎时将他淹没。

“不像话,谁同意取消婚约的……谁同意的……”

他浑浑噩噩,像一个呢喃着诅咒的疯子,已经失去了仅存的一丝理智。


罗爱乔自从医院回来后,脑子里就乱成了一团。她把杨管家打发出门,一个人愣愣地坐在沙发上,轻轻抚上小腹。

她的孩子……又回来了吗?

罗爱乔想起之前还未来得及出世就离开了世界的女儿,鼻头一酸,眼泪夺眶而出。

如果周丹泰知道了,不接受这个孩子怎么办?罗爱乔想到这个可能性,心中更加酸涩。万一他又要她堕掉这个孩子,她该怎么办?

“真是要疯了。”

她听着自己的声音逐渐从呜咽,到低泣,到大哭,最后成了发泄似的哭喊。渐渐地,又一点一点地归于无声。

周丹泰绝对不会要这个孩子的,罗爱乔在挣扎中认清了现实。他和申秀莲马上就要结婚,怎么可能让这颗名为“私生子”的巨型炸弹埋在他的脚下?

有任何威胁到他的事情,他都会毫不犹豫地铲除掉,不是吗?

平复心情后,她果断地将包里的报告单揉皱,随手扔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逃跑吧。

罗爱乔的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她不能再失去一个孩子。就算要她拿自己的命来换,她也绝对不会放弃这个与她血脉相连的小生命。

可是,逃跑何其困难。周丹泰已经不是以前的白俊基,他的手眼通天,势力广布,她就算逃到天涯海角恐怕也会被他翻出来。

怎么办,她该怎么办?

罗爱乔心乱如麻。


门锁被拧开了。

罗爱乔拭去脸上残留的泪水,她回头,想请杨管家帮她倒一杯白开水,却发现身后是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的周丹泰。

他像是丢了魂一样垂头丧气,抬眼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她,两个人望着彼此,却一时沉默无言,都不知道该对对方说些什么。

“吃饭了吗?我去帮你煮点东西吃。”她和他擦肩而过,逃也似的离开了这个弥漫着尴尬的地方。


周丹泰把自己撂到沙发上,闭上眼睛,泄了浑身的力气,心里却梗得难受,只好又坐了起来,双手撑着额头,眼睛无神地盯着地面。

“啪”地一声,厨房突然传来瓷器碎裂的声音。周丹泰条件反射似的抬头,“没事吗?”他冲着厨房大声喊道。

“没事。”罗爱乔大声回道,顿了一下,又喊了一句“不要过来。”

周丹泰稍微安心,低下头来,余光却又瞥见了什么东西。鬼使神差地,他的手不受控制地伸向那个皱皱巴巴的纸团,把它拿起,抻平,一字一句地识别着上面的文字。

罗爱乔端着一碗冲好的麦片从厨房走出来,当她看清周丹泰手里拿着的东西时,呼吸一滞。

她没有说话,没有留意周丹泰的反应,转身快步走进了厨房,像丢掉一颗炸弹一样把手里的东西放到桌子上,随即虚脱地撑住了料理台,用手肘支撑起全身的重量,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氧气。

听到跟来的脚步声,她急忙抓了一块碎瓷片藏在掌心,用疼痛唤醒自己的冷静,极力敛去自己的无措,转过身和他四目相对。

他慢慢地靠近她,她也把瓷片握得越来越紧,但是身子却从料理台上离开,像是没事人一样无畏地看着他。

可……是她看错了吗?

他好像红了眼眶。


周丹泰走到距离罗爱乔一步远的地方,停住了脚步。

“……一个月了?”

罗爱乔不知道他又要干些什么,死死地盯着他。

突然,他单膝跪地,仰头望着她。那目光里有祈求,有无助,有虔诚,还有那一点缱绻的爱情。

“我们结婚吧,爱乔。”

他把她紧握的拳头掰开,扔掉里面的瓷片,双手扶住了她的腰肢,“我们留下这个孩子,我想留下这个孩子。”

“申秀莲怎么办?”

你不复仇了吗?

罗爱乔低头看向周丹泰。他也直直地看着她,点了点头。“我现在只有你了,还有我们的孩子。”

听到这句话,罗爱乔别过脸去,抬起沾着血的手抹去了落下的泪水。

“那就结婚吧。”

周丹泰听到这句话后如释重负。他把头轻轻靠在了她的小腹上,满足地闭上了双眼。

“今天的求婚戒指,我会……”

罗爱乔并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每一滴眼泪在落下之前都被她及时地抹去。她茫然地望着暖黄色的墙壁,一只手不自觉地抚上了他的后脑勺。

是对的,这样做是对的。她这样想着。

一颗眼泪悄然无声地落在周丹泰的发顶,可是他却浑然不觉,沉浸在这片刻的温暖之中。





评论(11)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