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米饭🍚

高考去啦!每个坑都会填的

【顶楼】周丹泰&罗爱乔 蝴蝶

『11』

两年后 

诗文集团总部会议室内,股东们面面相觑,把惊讶的目光投向了站起来的年轻男人。

男人稍微整了整自己的西服,嘴角的弧度恰到好处。他扫视了一圈底下坐着的股东们,有些人淡定地望着他,有些人皱着眉头沮丧地垂着眼睛,还有几位正在小声地议论着申恩刚才宣布的这个爆炸性消息。

“董事长是不是快要退休了?”

“这个小子才二十多岁,就算拿下了很多的提案,但怎么能这么快当上建筑公司的代表呢?”

“哎,他可是秀莲小姐的未婚夫!”

“怪不得……”

这些话语一字不落地钻进了周丹泰的耳朵里,但他却像没有听见一样,俯视着他们,微笑着张口:

“非常感谢申会长,还有各位股东们的信任和支持。

“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我为能够被授予如此重要的职位而感到十分惶恐。

“但是,在和大家一起共事的这两年时间里,我相信我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我有信心,一定可以胜任这份工作。

“在这里,我可以和大家保证,我周丹泰,将尽自己的一切能力让诗文建筑在全国的建筑业中一骑绝尘,永远站在行业的顶端。”

他深深鞠躬,镜片中的冷光瞬间闪过。

“请大家,相信我。谢谢。”

有了申恩的掌声带头,那些股东们也不好再说什么,把他们的猜疑和八卦都暂时塞回了肚子里。

顿时,会议室里充满了热烈的掌声,申恩的脸上依旧挂着和蔼的笑容,对周丹泰满意地点了点头。


会议结束,股东们离场后,申恩把周丹泰单独留了下来。

“丹泰,”申恩笑着说,“秀莲还有两个月就要毕业了。等她这次回来,你们商量一下,订婚典礼不办就不办了。但是婚礼,趁着我和她妈妈身体还好,赶紧落实下来,明白吗?”

“明白了,我会找时间和秀莲商量的。”周丹泰恭敬地回答道。

申恩看着这位仪表堂堂的未来女婿,越看越觉得中意。

就算,他心里非常清楚,他并不是真正的周丹泰,而是一个叫做白俊基的孤儿。


申恩一直都心知肚明,老友夫妇的死亡并不是意外。而真正的罪魁祸首此时正坐在他的面前。

日本的通缉令贴得到处都是,他怎么可能不会发现其中的猫腻?

他不是没想过把这个小子送进监狱,所以把他绑在身边,秘密调查他的杀人动机的同时,交给他最不讨好的活计,让他一步一步深陷泥淖,等他放松警惕的时候,再一举制服。

可当调查结果出来的时候,申恩的心情却变得十分复杂——原本的加害者反倒成为了真正的被害者,一桩为财杀人的凶案却变成了小孩子走投无路之下的求生本能。

他一直都清楚自己的这位老朋友最大的两个毛病,一为贪功,二为贪财。最终落得这样凄惨下场,也只能说是……咎由自取。

在得知全部真相之后,申恩再看白俊基,反倒多了一些不一样的感觉。

他发现这个孩子其实非常聪明,交给他的所有任务都能交上一份最完美的答卷。如果申恩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世,是绝对不会看出他以前是一个连饭都吃不饱,衣服都只能捡别人穿的穷孩子的。

而且,白俊基家人的死,虽说申恩并不知情,但怎么说也和诗文建设有着脱不开的关系。

他对这个孩子,心里有着深深的歉疚。

抱着这种愧疚感,申恩开始尽力地扶持他,让他在众人面前真正成为了“周丹泰”,把他真心当成了自己未来的女婿来对待。而白俊基的商业天分在申恩的栽培下也被发挥得淋漓尽致,短短的两年里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一路晋升,在建筑行业内打响了“周丹泰”的名号。

这么出色的孩子,和自己的女儿正是良配,申恩想。

可是秀莲对这桩婚事的态度看起来并不明确。虽然她没有说过任何不满意的话,可是在两年前他提出为二人办一个订婚典礼时,申秀莲却委婉地拒绝了。

“爸爸,等我毕业后再回来商量这件事吧。”申秀莲说。

申恩有些犯难,可周丹泰却没有任何怨言地接受了申秀莲的意见,让申恩更加欣赏这个顾全大局的未来女婿。


可他不知道的是,周丹泰对此也乐见其成。

从申恩不遗余力的栽培来看,这桩婚事自己已经十拿九稳。订婚宴?那并不重要。

因为申秀莲,注定会成为他周丹泰的妻子。


周丹泰和申恩告别后便回到了家。可当他打开门,一个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却端坐在他家的沙发上——

女孩文静地啜饮着杯子里的红茶,淡褐色的长卷发慵懒地披散在她的肩上,看到他回来,她便放下茶杯站起来,对着归来的他浅浅微笑。

“秀莲……小姐?”他微微皱着眉头,走到她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您怎么来了?”

女孩显得有些拘谨,抿着嘴唇,双手紧紧握住手中的提包带,好像很纠结的样子。

“丹泰,我这次其实是特地回来拜托你一件事。请你……取消婚约吧。我不能和你结婚。”

“好。”

周丹泰却答应得出乎意料地爽快,“秀莲小姐,不要感觉负担。会长那边的话,我也会去和他商量。只是……”

他注视着她像是天上月亮一般柔和白皙的面庞,“我们还能成为朋友吗?”

女孩微微一愣,接着释然地笑着点了点头,“当然可以。”

周丹泰站起身来,和她礼貌地握了握手。女孩感激地看了他一眼,随即想要转身离开,却在转身的那一瞬间被他推倒在沙发上,粗暴地撕开了裙子的领口。

那光洁的肩膀上赫然出现了一只紫色的蝴蝶。他注视着那只蝴蝶,脸上终于露出一丝放松的笑容。


周丹泰松开钳制住女孩的双手,把她扶了起来。

“这可是申秀莲刚在美国买的最新款。”罗爱乔揉了揉自己的脖子,“刚穿上就被你撕坏了。”

周丹泰看着那张刚才还温柔和煦,可现在却冷若冰霜的漂亮脸蛋,手指勾住她脸侧的头发把玩着。“如果不是清楚申秀莲现在美国专心致志地准备毕业画展,我可能真的会以为她私自跑回来找我退婚了呢。”

“吓到了吗?”罗爱乔把假发拆了下来,随意地扔到一边,又从手包里拿出打火机,翘着二郎腿点上了一支烟。

“吓到了。”周丹泰的手落了空,如实回答道。

他侧身坐着,手肘支在沙发上撑着脑袋,透过烟雾缭绕痴迷地望着身边的女人。“越来越像了。”他说。

罗爱乔吐尽口中的烟雾,偏头看着他,“申秀莲只有暑假的两个月才会出现在韩国,那剩下的十个月,你猜一猜,我还能干什么?而且去年的那次酒会上差点被那位议员认出来,幸亏有惊无险。如果不好好模仿她,你的计划该怎么进行下去呢,周代表?”

周丹泰笑着把她揽进怀里,轻轻吻了吻她的发顶。

“在家里一直闷着,那些人给的衣服、包包, 放得都过季了。”怀中的女人嗔道,“有钱却花不出去,有好看的衣服穿了又没人看见……”

罗爱乔突然坐起身来,走到餐桌旁边,从酒柜里拿出一瓶威士忌,倒出满满一杯,猛地饮尽。辛辣的口感刺激得她眼眶泛红,心跳也因为酒精而变得快速。

男人的手臂从背后圈住她的纤腰,“再等一等。”他说,“申秀莲还有半年就要回国了。等到我和她办了婚礼,她就再也不会离开韩国。”

罗爱乔把酒杯放到桌上,转过身来直视着他,“不离开韩国的话,岂不是更容易被发现?她总不可能一辈子都不离开房间,不参与任何活动。”

“不会被发现的。”周丹泰低头吻了一下她的唇,“我们两个的配合天衣无缝,不要担心。”

是啊,天衣无缝。

罗爱乔紧紧盯着他的双眼,想从其中搜寻出一丝慌乱或是紧张,但周丹泰还是那一副运筹帷幄的样子,把自己的野心毫不掩饰地暴露在她的面前。


两年里,她每每听着他骄傲地和她讲述自己在商场上的得胜,罗爱乔总是难以想象,在那些盘根错节的关系网之下,他是怎么顶住了一众股东的压力杀出重围,又是用什么样的残忍手段才能把那些实力雄厚的拦路虎连根拔起,永绝后患。

她看着那样意气风发的他,又心疼,又无奈。

他的坦荡仿佛是在告诉罗爱乔,她这两年来想要用自己去改变他的想法就是痴心妄想。

报仇,怎么可能不会牵连到别人?

不然真正的周丹泰可能现在不会“乖乖”待在精神病院,反而会不顾一切地找到他们两个,像当初白俊基杀掉他父母一样,手起刀落地解决他们。

对别人心软,就是对自己狠心。周丹泰深知这个道理,所以他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爬到了别人想象不到的高度。

罗爱乔也慢慢开始明白,可却无法完全地理解这些,她只能尝试着让自己活成申秀莲,穿着和她一样的衣服,梳着和她一样的发型,享受着平常只有在电视机上才会看到的衣冠楚楚的政客们点头哈腰的恭维,从中体会着那纸醉金迷的荣光感。

谁会不喜欢钱呢?她和哥哥现在的生活就是用无数的名和利堆积起来的,没有那些东西,他们什么都不是。

罗爱乔想,那些说自己不喜欢钱的人都虚假得要命。可谁又会比他们两个虚假?

一个狠心抹去自己原本的身份,取代了别人的人生;一个利用别人的身份招摇撞骗,享受着用别人身份得来的好处。

他们都戴着假面。

可他们也只有在对方面前,才能把那副面具暂时地摘下来,深深地喘息。


罗爱乔想着想着,突然感觉有些乏力,伏在周丹泰的身上,两只手虚虚地环绕着他的脖颈。

“怎么了?今天才喝了一杯就醉倒了吗?”周丹泰在她的耳边打趣道。

罗爱乔轻笑了一声,摇了摇头,“我怎么会那么容易醉。就是有点累了。”

周丹泰抱着她,听着她有意无意地撒娇,感觉内心深处柔软得像快要融化了。

报仇计划顺利地进行着,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而最珍惜的人,此时此刻好好地待在他的身边。

没有比现在更幸福的时候了。周丹泰满足地嗅着她的发香,抱着她回到了卧房,在她的旁边,像是小时候一样哄着她入睡。


等到她睡着,他注视着她的睡颜,恋恋不舍地起身走到客厅,尹室长和赵秘书早就在那里等着,见到他出来,恭谨地鞠躬。

还不够。

他看了他们一眼,披上外套,向外走去。赵秘书为他打开车门,待他坐进去,又为他贴心地关上了车门。尹室长早就发动好汽车,等到赵秘书在副驾上坐好,车子便离开了原地,隐没在黑夜里。


他有能力做到更好,有能力彻彻底底地把申恩扳倒,有能力让她以自己的身份活着。

他不可能只沉醉于眼前小小的的幸福里。

周丹泰坐在后座上,闭上眼睛,听着赵秘书一条一条地报告着接下来的行程安排。

倏地,他睁开双眼,脸上勾着若隐若无的笑容。

他可是周丹泰。

不管是申秀莲,还是诗文集团——

他想要的,就一定能够得到。


评论(1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